蔡英文深夜致電戴資穎!「暖心一句話」5.3萬人讚爆

▲▼蔡英文深夜致電戴資穎。(圖/翻攝IG/蔡英文)

▲蔡英文深夜致電戴資穎。(圖/翻攝IG/蔡英文)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戴資穎出征東奧,最終在女單項目拿下銀牌的成績,寫下個人生涯的新紀錄。總統蔡英文也特別發文致意,比賽結果出爐後,她與戴資穎通了電話,告知對方「在大家的心目中,妳是最棒的」,暖心的舉動引起許多討論。

東奧女單羽球項目決賽結果1日出爐,戴資穎對陣陳雨菲,首局雙方互有往來,戴資穎居後緊追,最後以18:21落敗。到了第二局,戴資穎中場以8:11落後,接著連續放網前小球,連拿4分反超,最後以21:19拿下,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戰況白熱化,雙方激烈攻防,戴資穎使出渾身解數,想逼出對手失誤。陳雨菲則穩扎穩打,逐漸拉大比分,最終以21:18拿下最後一局,奪得金牌。

▼蔡英文深夜致電戴資穎,給予對方鼓勵。(圖/翻攝IG/蔡英文)

▲▼蔡英文深夜致電戴資穎。(圖/翻攝IG/蔡英文)

比賽結束後,蔡英文2日凌晨打電話到東京,與戴資穎通上電話,也向戴資穎致意,「今天晚上台灣所有人和妳一起拚這局,在大家的心目中,妳是最棒的!」

蔡英文還說,「謝謝小戴這幾年來的努力,辛苦了,我們等妳回來。」5.3萬網友看見蔡英文的貼文,也按讚、留言回應,「才剛說希望總統電話安慰小戴,就真的通上了。小戴!妳是最棒的」、「小戴的表現真的很好,也很感謝總統重視每位選手」、「謝謝小戴!台灣加油」、「小戴辛苦了,我們永遠的英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