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從狂輸到打敗戴資穎奪金!陳雨菲:她一直是我的目標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無緣金牌,不過奪下銀牌是台灣奧運羽球史上女單的第一面銀牌,打破過去的大賽魔咒。陳雨菲過去對戴資穎是敗少勝多,此役能夠贏下,她仍對小戴展現最高敬意,「一直以來,我都是把她當作目標,是我訓練的一個動力。」

▲▼東奧羽球,戴資穎金牌戰陳雨菲。(圖/路透)

▲ 陳雨菲、戴資穎 。(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過去交手18次,戴資穎拿下15勝3負,有絕對優勢,近一次對決是2020年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賽,當時以21:19、21:15直落二勝出。

不過陳雨菲與戴資穎今天打得膠著,緊咬著分數,小戴在決勝局一開始落後,努力追分,一度將比數追至2分差,最終是18:21不敵對手。

在第3局領先7分,一度被追至2分差,陳雨菲坦言,領先時告訴自己不要太著急,但戴資穎很有威脅性,「製造了很多困難,導致自己有些急、控制不住,只能盡量讓自己冷靜下來。」

陳雨菲對這位老對手充滿敬意,直言是把戴資穎當作追隨目標,「一開始一直輸給她,到慢慢能突破一、兩次,她也是我訓練的一個動力;我覺得今天打得都非常好,在場上都發揮得都很不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