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台灣、香港參加2022北京冬奧無礙 強調「歡迎所有人」

▲▼ 東奧開幕式,中華隊            。(圖/體育署提供)

▲ 中華隊於東奧開幕式 。(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近來頻派戰機擾台,加劇台海緊張,引發外界對於台灣可能無法參與2022年北京冬奧的憂慮。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1日對此表示,儘管香港、台灣和中國政治關係持續緊張,依然能和其他屆一樣,派遣代表隊前往北京參加將在2022年2月舉行的冬季奧運。

國際奧會執行長杜比(Christophe Dubi)說明,中國在2015年獲得冬奧主辦權時便明確表示,將尊重《奧林匹克憲章》(Olympic Charter),IOC與主辦城市的合約對於預期的要求也非常精準,並無任何跡象顯示北京冬奧會有所不同,「所有人都受到歡迎。」

《路透社》報導,中國將民主台灣視為「一個中國」的一部份,從未排除動武可能。在北京堅持下,台灣只能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奧運。而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後努力維持廣泛自治權,擁有獨立於中國奧委會的港協暨奧委會。

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表示,「中華台北和香港是我們206個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其中2個,這是事實。」香港與台灣代表隊也都有參與2008年的北京夏季奧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全球熱銷明星保養品! 蘭蔻小黑瓶只要33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