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7大類族群上班須提陰性證明 縣內12處所提供免費快篩一次

▲▼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7大類族群可至以上縣內12處接受免費快篩一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白珈陽/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降溫為二級警戒,彰化縣長王惠美1日表示,依據中央規定,二級警戒期間有7大類族群須定期抗原快篩,包括補教人員、健身教練、宗教神職人員等,須提出快篩陰性證明,縣府也提供免費試劑一次,可至彰化縣12站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接受服務,但開立證明的行政費用100元須自付。

王惠美表示,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7大類族群執行快篩頻率為首日上班須有3日內抗原快篩陰性證明,並定期3至7天快篩1次;有接種疫苗且施打滿14天者,得免除快篩條件。7大類族群包括1:課照中心、補習班。2:高中以下暑期活動。3:幼兒園、托嬰中心等保育員及工作人員。4:演出人員及劇組人員。5:高中以下運動教練及防護員。6: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健身房)。7:宗教神職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惠美說,彰化縣補助7大類族群提供降級後的「首日上班」家用快篩試劑,只要是這7大類人員,在第一天上班所需的陰性證明,快篩試劑將免費提供,補助以1次為限,可至彰化縣已開設的12站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接受服務,須自費100元行政費用。

衛生局指出,今天確診人數為零,是連續第8天加零,防疫仍不能鬆懈,累積確診人數269人,近5日核酸檢驗陽性率為0%,核酸檢驗陽性率為0.28%,完成篩檢人數9萬5456人,居家隔離人數27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為3135人,平均每位確診者的居家隔離人數是12人。

▲▼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連續8日零確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下殺5.1折必搶

【更多新聞】

穿山甲半夜逛大街 好心警護送...牠「緊酸」跑給追

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違法就開罰

快訊/台中運動員疫苗開打!補教+保母同步 接種率衝35.3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