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為台灣破紀錄 日網嗨翻:跟日本拿金牌一樣開心!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決賽7月31日舉行,中華隊「麟洋配」以直落二擊敗中國「雙塔」組合,取得冠軍。日本媒體對此報導,二人自國中便是朋友,為台灣贏得奧運史上第一面羽球金牌,更有日本網友回應,台灣選手拿金牌對他來說就跟日本拿金牌一樣開心。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體育署提供)

▲ 麟洋配贏得金牌,日本網友也為台灣感到開心。(圖/體育署提供)

日本《AFPBB News》1日報導,台灣的李洋與王齊麟擊敗來自中國的第三種子,獲得金牌。儘管他們在2019年才結為隊友,其實早在多年前就認識。李洋提到,(和王齊麟)從國中就互相認識,剛開始結成隊友時就有共同的目標,所以才能奪冠,二人的第一次奧運就能登上頒獎台是非常幸運的,很感謝隊友沒有放棄自己。

台灣摘金的消息在日本也引發討論,網友紛紛在在這則報導下方留言恭喜台灣,「日本羽球選手的成績很可惜,但台灣獲得金牌,感覺就跟日本拿金牌一樣開心」、「很多人長大成人後幾乎沒有國中時期的朋友了,從國中開始的隊友組合真是厲害」、「能夠戰勝中國並獲得冠軍,台灣人一定很高興吧」。

也有許多網友也透過留言彰顯台日友好,「真的很高興台灣能夠參加東奧,能帶著金牌回去更令人高興」、「台灣是日本很重要很重要的朋友,再次感謝你們來到東京」、「日本和台灣也從很久以前就是很重要的朋友!恭喜獲得金牌!」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全球熱銷明星保養品! 蘭蔻小黑瓶只要33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