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未來恐會流感化!科學家:每年冬季都會爆發「造成上萬人死」

▲▼英國,新冠,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科學家認為,新冠未來可能將變得像流感一樣,在每年冬季都會爆發,並帶走不少人命,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科學家警告,在未來,新冠肺炎可能會變得像其他季節性流感一樣,疫情在夏季趨穩,秋季開始爆發,並在冬季攀升至峰值,導致英國未來每年可能面臨成千上萬人口死於新冠肺炎的狀況。

據《衛報》報導,隨著新冠病毒的流行,這種疾病未來可能會演變成和其他季節性流感一樣,在冬天出現大量病例,並奪走數千條年老者和體弱者的性命。研究人員認為,新冠疫情未來可能會在夏季趨穩,然後在秋季隨著疫苗接種率下降、學校開課再次爆發,並在冬季因為人們經常群聚室內避寒,空氣不流通且接觸機率增加,而造成確診數攀升至峰值、帶來多起死亡案例。

布里斯托大學教授芬恩(Adam Finn)表示,新冠病毒的基因變化比預期靈活,雖然其變種速度還比不上流感病毒,但他認為新冠帶來的問題未來仍會繼續困擾人們,並導致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人死於新冠。芬恩的觀點與牛津大學教授奈史密斯(James Naismith)不謀而合。

▲▼英國,新冠,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史密斯指出,「我們可能不會看到新冠像野火一樣快速蔓延,因為民眾會有足夠的群體免疫力來確保疫情不會迅速爆發,不過我們還是會出現一波又一波像流感一樣的病例,而且這些病毒會帶走人命。」奈史密斯估計,人們未來會在每個冬季出現成千上萬個死亡案例。

不過,諾丁漢大學教授鮑爾(Jonathan Ball)卻持反對態度,他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對新冠的免疫力會逐漸增加,因此新冠造成的死亡案例會變少。這當然不代表我們不會再出現死亡病例,但要說每年都會死數千人,那是有些過於悲觀了」。

儘管新冠未來是否會帶來大規模死亡的情況仍不得而知,但老年人與體弱者難以抵抗新冠的攻擊,是個明顯的事實。芬恩表示,「我們可以將新冠帶來的問題最小化,例如接種疫苗。」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SHTM)教授希伯(Martin Hibberd )也指出,英國對抗新冠病毒的戰爭已來到轉折點,隨著擁有新冠抗體的人已逾9成,「我們很快就會看到疫苗的效果,但我們仍會看到病例的出現。」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全球熱銷明星保養品! 蘭蔻小黑瓶只要336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