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奪金讓中國選手首次聽國旗歌 創造另類新歷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羽球最強男雙李洋/王齊麟一路挺進金牌戰,最終擊敗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不僅贏得我國奧運史上首面羽球金牌,也締造了首次讓中國選手在奧運領獎台上聽國旗歌的另類紀錄。

▲▼「麟洋配」羽球男雙除了取得台灣的第7金,還締造了首度讓中國選手聽國旗歌的新紀錄。(圖/路透)

▲「麟洋配」羽球男雙除了取得台灣的奧運第7金,還締造了首度讓中國選手聽國旗歌的新紀錄。(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取得羽球男雙金牌,成為台灣奧運史上的第7面金牌,回顧過去的6面金牌,第一面與第二面為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當時與陳詩欣、朱木炎同場領獎牌的國家,分別來自古巴、泰國、墨西哥、埃及,都沒有中國選手。

第三面金牌來自陳葦綾,在2008年女子48公斤級舉重項目獲得銅牌,2017年因為金牌與銀牌選手皆藥檢陽性,遞補成為金牌,所以是在沒有演奏國旗歌的情況下奪金。

第四面金牌來自許淑淨,在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53公斤級舉重獲得銀牌,因為原金牌選手藥檢呈陽性,於4年後遞補金牌,同樣也是在沒有演奏國旗歌的情況下奪金。

▲許淑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淑淨2016年里約奧運奪金,中國選手雖然也在場,但是沒有上台領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五面金牌同樣來自許淑淨,在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53公斤級舉重奪金,該場比賽奪金熱門人選中國選手黎雅君,在挺舉項目意外3次試舉失敗,沒有名次,所以當時中國選手雖然在場,但是上台領獎選手分別來自菲律賓與南韓。

郭婞淳。(圖/路透)

▲郭婞淳奪金的59公斤級項目,甚至連中國選手都沒有。(圖/路透)

第六面金牌來自郭婞淳,在本屆奧運女子59公斤級項目奪金,該場甚至沒有中國選手在場,銀牌與銅牌選手,分別來自土庫曼與日本。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