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吳亦凡被刑事拘留! 警方證實「涉嫌強姦罪」加拿大籍照抓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朝陽警局31日發出公告,男星吳亦凡因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並涉嫌強姦罪,已經向吳亦凡刑事拘留。

▲吳亦凡被拘留。(圖/翻攝自微博/Mr_吳亦凡工作室)

北京警方表示,有關網友舉報「吳某凡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等情況,進行調查後,吳亦凡因涉嫌強姦罪,已經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全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警方發表公告後,「吳亦凡被刑拘」在微博熱搜衝上第一「爆」,閱讀量超過2634.4萬,數字不斷往上飆,顯見案件受到全大陸民眾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亦凡被拘留。(圖/翻攝自微博/平安)

什麼是「刑事拘留」?根據大陸浙江澤鑒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張益達發文說明,「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份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對象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份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份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

吳亦凡6月時被19歲網美都美竹發文控訴交往冷暴力,且被爆誘騙、誘姦未成年女性等,引發各界譁然。他在輿論質疑時,7月19日發文首度做出說明,否認道「從來沒有過什麽『選妃』!沒有『誘姦』『迷姦』!沒有什麽『未成年』!如果有這類行為,請大家放心,我會自己進監獄!!我對自己上述的所有話負法律責任!!」

▲▼吳亦凡被刑事拘留。(圖/翻攝自微博/Mr.凡先生)

▲吳亦凡被刑事拘留。(圖/翻攝自微博/Mr.凡先生)

如今吳亦凡遭到警方刑事拘留,由於他是加拿大籍,對此大陸中央政法委新聞網站官方微博發文表示,「在中國的土地上,就要遵守中國的法律。不枉不縱,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

▲▼大陸中央政法委新聞官方微博發聲。(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長安網)

▲大陸中央政法委新聞官方微博發聲。(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長安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