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才剛退…鄭州驚現「11例新冠確診」!16人無症狀感染

▲洪災之後,鄭州市民排隊打疫苗。(圖/CFP)。(圖/CFP)

▲洪災之後,鄭州市民排隊打疫苗。(圖/CFP)。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日前剛遭逢罕見洪災的大陸河南省鄭州市,31日接近中午時,通報全市增加一名新冠無症狀感染者,和「多起疑似病例」,且暫未發現感染來源,官方坦言「形勢十分嚴峻」。鄭州市衛健委黨組書記王萬鵬晚間證實,截至7月31日18時,鄭州發現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例無症狀感染者。

鄭州衛健委31日通報1例無症狀感染者,並提到發現多起疑似病例。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31日上午表示,這次疫情傳播快、散發性強,除已確診無症狀感染者病例外,又發現多例疑似病例,「防控形勢十分嚴峻。」鄭州市31日晚間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王萬鵬在發布會上通報,截至7月31日18時,鄭州發現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例無症狀感染者。

▲鄭州京廣路隧道排水現場。(圖/翻攝澎湃新聞)

▲河南鄭州剛經歷暴雨洪災,如今又面臨新冠疫情復燃的挑戰。(圖/路透社)

綜合陸媒報導,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強表示,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是境外輸入定點收治醫院,7月30日報告本土病例,隨後報告病例數不斷增加。此次疫情主要發生在醫院內部,涉及人群包括清潔人員、醫務人員,呈現局部散播狀態。

王松強指出,此次疫情發生,既有暴雨給院感控制方面帶來的不利影響,也暴露出少數醫院在落實院感控制方面存在一定的漏洞,各地各單位要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鄭州地鐵5號線沙口路站設追思處供市民寄託哀思。(圖/CFP)

▲鄭州地鐵5號線沙口路站設追思處供市民寄託哀思。(圖/CFP)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洪災爆發之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做出防汛指示,除了要求解放軍、武警救災外,他特別提到「要防止『因災返貧』和『大災之後有大疫』。」此次爆出多起新冠疑似病例,鄭州市也火速展開究責,於31日宣布免去鄭州市黨組書記、主任付桂榮,以及鄭州市第六醫院黨委書記馬淑煥的職務。

據鄭州市政府官方公眾號「鄭州發布」表示,即日起,凡在家輪休的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職工及該院各類購買服務人員、勞務派遣人員居家等候不外出,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告,配合落實核酸檢測、醫學隔離觀察14天措施。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