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雨彈狂炸!高雄單日雨量破「212毫米」 未來一周氣象曝

▲▼受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出現局部豪雨。(圖/翻攝自氣象局直播)

▲受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出現局部豪雨。(圖/翻攝自氣象局直播,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因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豪雨特報,各地的天氣相當不穩定。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截至31日晚間,台南、高雄、屏東、大台北地區還有還有花蓮地區,已經有局部的豪雨出現,而在今晚到明天(8/1日)一整天還是持續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影響的範圍甚至還會往北擴展。

朱美霖指出,今天晚上到明(8/1日)一整天,中南部地區都容易有局部的豪大雨或豪雨出現,南部地區甚至可能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的機率,因此氣象局已經進入較大規模即較劇烈豪雨的加強預報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出現局部豪雨。(圖/翻攝自氣象局直播)

從累積雨量圖來看,到31日晚間為止,南部地區還有屏東都有都有明顯的累積雨勢,朱美霖表示,在南部地區累積雨量都來到100毫米以上,且在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比較旺盛的狀況之下,整個大台北還有宜蘭花蓮一帶部分地區的累積雨量也有來到70至90毫米左右,而31日的最大累積雨量出現在高雄市的平地,已經來到212毫米。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西南風偏強,下週一至下週六(2日至7日)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並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指出,西南氣流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西南氣流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圖/氣象局)

氣象局透露,下週一、週二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8日至10日台灣仍處於大低壓帶中,天氣較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也提醒,西南風偏強,台灣西半部、東南部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