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西南氣流來襲!「水管雨」猛灌全台 氣象局最新說明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受連2天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豪雨特報,部分縣市必須注意短時強降雨,其中北北基、南高屏都是豪雨特報,將有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氣象局指出,中、南部首當其衝,易有豪大雨,尤其南部可能有豪雨以上等級強降雨。氣象局於今20:30說明最新情形。

氣象局31日19時45分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及花蓮縣在31日已有豪雨發生,而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晚至明(8月1)日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嘉義、宜蘭、澎湖地區及南投、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             。(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未來天氣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周一後西南風仍偏強,氣象局預測,南部仍是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則要防範大雨或豪雨發生。

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乘下,北部、各地山區將有顯著的午後雷陣雨,不穩定的環境下將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造成瞬間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