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極限撲球」救回賽點!倒地畫面曝光 逆轉擊敗前球后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東奧賽事持續進行,球后戴資穎在八強賽擊敗泰國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其中撲球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事實上,在戴資穎尚未登頂之前,就曾經打出「世界級的撲球」,當時位居世界第二的中國選手王適嫻也沒能接下,如今影片再度被翻出,引起許多討論。

▲▼  東奧羽球,戴資穎           。(圖/體育署)

▲戴資穎曾經與王適嫻打出史詩級的戰役,一記撲球成為經典。(示意圖/體育署)

戴資穎30日對陣依瑟儂,第一局以14比21落後,第二局則以21比18的成績,成功扳回一局。雙方打到第三盤,陷入拉鋸,其中更是出現「史詩級大戰」,片段被擷取下來,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戴資穎2013年在國際羽聯年終總決賽的四強賽時,就曾打出令人驚艷的一球。當時戴資穎世界排名第九名,對陣中國王適嫻,而王適嫻不但是經驗豐富的名將,更是曾經奪得球后寶座的強者。

▼戴資穎。(圖/體育署)

▲▼戴資穎。(圖/路透)

在此以前,戴資穎與王適嫻對戰連輸四局。不過,這場比賽當中,戴資穎以15比21、21比19、22比20的成績,成功拿下晉級資格。

雙方鏖戰到第三局,戴資穎在19比20時,打出了世界級的撲球,把球打到網前的對角,讓王適嫻無法預料,憑著這股氣勢,一路拿下賽點。

隨著時光流逝,王適嫻已經退役,戴資穎則登頂球后寶座,在東京奧運發光發熱。而這局比賽近期再度被翻出,也有許多網友留言朝聖,「什麼時候看都感到莫大的感動,真帥」、「小戴這個時候才19歲吧?好可愛」、「後來戴資穎有減重,身體更靈活,成績也越來越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NBA現役球員匿名票選「史上最佳」 詹皇逼近喬丹僅差3.8%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