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闖入金牌戰!戴爸超嗨給她「100分」 大讚手法有變化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打進東奧4強戰,對上2016年里約奧運羽球女單羽球銀牌辛度,爭取金牌戰門票,位於高雄老家的戴資穎爸爸也與親友一同看轉播,最後戴資穎順利奪勝,進入金牌戰,戴爸爸也開心受訪。

▲戴爸觀看戴資穎比賽   。(圖/記者吳世龍攝)

▲戴爸觀看戴資穎比賽 。(圖/記者吳世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爸觀看戴資穎比賽   。(圖/記者吳世龍攝)

▲戴爸屏氣凝神觀看戴資穎比賽 。(圖/記者吳世龍攝)

戴資穎闖奧運4強賽,對上里約奧運銀牌、印度一姐辛度,位於高雄老家的戴資穎爸爸也與親友鄰居一同看轉播,賽事拉鋸過程,戴爸也緊盯螢幕,得分時大力鼓掌,不停為女兒加油打氣。

戴資穎成功闖入最終戰,比賽結束後大家也紛紛向戴爸恭喜,他表示很開心,感謝大家關心支持,明天就要金牌戰,每一場都是她人生過程,她還沒打過到這裡。至於會不會通電話?他說,平常就會訊息,不會特別在比賽前干擾,讓戴資穎專心備戰,準備明天比賽。

▲戴爸觀看戴資穎比賽   。(圖/記者吳世龍攝)

▲戴爸觀看戴資穎比賽 。(圖/記者吳世龍攝)

他也讚辛度有做足功課,但戴資穎後半部打法也有變化,這是場精采好球,要給她「一百分」,由於辛度身高較高,就不要打高讓她反制,要以手法變化來破勢進攻,對於明天對手也是老對手,戴爸說:「打了才知道輸贏!」

而比賽過程,戴爸都默默地說「一球一球來」,他說這是從小就告訴戴資穎的觀念,一球失誤就不要在想,輸贏都是一分分來,至於有沒有想提點戴資穎的地方?戴爸笑說:「我沒辦法提點,要請教練團,對方都是老對手,拚了就知道」,也是要跟她說「加油!」

最後媒體提問最近有沒有學最近流行的「戴資穎戴資穎第一名」,他笑說「我還沒學!」,是不是贏了金牌就要跳?他則說:「沒關係你們帶動我就跳。」

關鍵字: 戴資穎東京奧運羽球影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