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男1天連打2劑疫苗!4天後出現「嚴重副作用」 搶救6天染疫亡

▲▼新冠,印尼。(圖/路透)

▲印尼一名男子在同一天連續施打2劑疫苗數日後,染疫身亡。(示意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印尼一名男子日前因疫苗接種人員疏失,不慎在一天內連續注射了2劑新冠疫苗,怎知4天後突然出現強烈副作用,但因當地醫療資源緊繃,1週後才被送往醫院治療,他當時已經出現嚴重的咳嗽、反胃、頭痛等症狀,6日後病情急速惡化,最終不治身亡。死後經證實,死因為染疫。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住在印尼巴淡島的49歲哈爾吉托(Harjito)日前接種了新冠疫苗,然而在接種完第一劑疫苗後,哈爾吉托卻向工作人員表示,自己沒有感覺到被注射,好像只是手臂被揉了一下而已,因此最後工作人員又再幫他接種了一次疫苗。不過事後醫師證實,其實第一劑疫苗並沒有出現問題,也就是說哈爾吉托當天先後被2名工作人員施打了2劑疫苗,然而按照正確的操作流程,2劑疫苗相隔時間最少要2週。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圖/路透)

▲印尼的疫苗接種時間需相隔2週。(示意圖/路透)

據悉,哈爾吉托的疫苗接種證明並未註明施打了2劑疫苗。他當天晚上便開始出現些微副作用,但並未立即聯絡醫師。4天後的7月15日,哈爾吉托突然感覺疫苗的副作用增強,他雖試圖聯絡醫師,但因當地醫療資源緊繃,因此未能如願,只能暫時在家休養。

哈爾吉托的病情急速惡化,22日他因咳嗽、反胃、頭痛等症狀被家人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沒想到6天後便不治身亡。死後則被證實,是因為染疫身亡。對此,印尼醫師協會尚未針對此事進行說明,而家屬也在等待官方的回應與解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SK-II熱銷「小銀瓶」夏日亮白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