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報廢「1644劑莫德納」 東京都道歉:冰箱溫控異常

▲▼日本,新冠,接種疫苗。(圖/路透)

▲日本又傳出冰箱溫度控管不當,導致大量疫苗必須報廢(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政府30日表示,原本預計將在東京都政府大樓南天文台舉辦大規模疫苗接種,但因冰箱溫度控管不當,造成1644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只能報廢處理。其實,日本並非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關西大學6月時也曾因溫度管控失當,導致溫度高於疫苗保存上限,因此報廢2510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藥劑師在30日上午檢查存放2千多劑疫苗的冰箱溫度時發現,竟已達到攝氏17度或以上,遠超過原先設定的攝氏3度。

▲▼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圖/路透)

▲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圖/路透)

東京都政府表示,若溫度高於攝氏9度,疫苗使用期限會減少至不足12小時,為了降低損失,在當日白天盡可能加快速度為民眾接種,但最後仍有1644劑過期必須報廢處理。

東京都政府表示,已經緊急預定其他疫苗支應,不會影響到該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很遺憾在疫苗短缺的情況下,還發生要報廢大量疫苗的事,會深切反省,未來也會加派夜間保安人力,時刻確認冰箱溫度等,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