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佈署下半年工作 提穩健貨幣政策、反壟斷

▲▼中國人民銀行(PBO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人民銀行(PBO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30日召開會議,佈署下半年工作方向,強調穩健的貨幣政策繼續聚焦支持實體經濟,同時大力推進改革開放,加強公正監管,反對壟斷和不正當競爭,促進外貿外資穩定增長,好鞏固中國大陸當前經濟「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人行會議首先總結,今年來經濟發展動力進一步增強,主要宏觀指標處於合理區間。人行指出,面對複雜嚴峻的經濟金融形勢,中央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有力支持經濟高質量發展,切實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深化重點領域金融改革開放。

對於如何展開下半年工作,人行表示,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宏觀政策穩定性,堅持不搞「大水漫灌」,增強前瞻性有效性,穩健的貨幣政策繼續聚焦支持實體經濟。人行預告,將適時發布宏觀審慎政策指引。

人行指出,要大力推進改革開放,加強公正監管,反對壟斷和不正當競爭,促進外貿外資穩定增長,鞏固經濟「穩中向好」態勢,確保完成全年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

人行列舉八點,一是要堅持穩字當頭,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靈活精準、合理適度;二是要整體協同、加快完善綠色金融體系;三是要切實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四是要持續加強宏觀審慎管理;五是要進一步有序推進金融開放;六是要深化重點領域金融改革;七是要督促指導平台企業對照監管要求全面整改,對虛擬貨幣交易炒作保持高壓態勢;八是要繼續做好金融服務和管理。

據人行公開資訊,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黨委書記郭樹清、副行長陳雨露出席該會議並發表講話,外匯管理局和中共中財辦、國務院、審計署有關部門代表也出席會議。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