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麟洋配奪金寫羽壇新頁!李洋激動倒地打破「換搭檔」質疑聲浪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輸掉小組預賽首戰之後,「麟洋配」置死地而後生,先後擊敗世界第一、第四、第二組合,笑稱抽到「鬼籤」的兩人,一路過關斬將,大聲喊出「來自台灣」,攜手奪金寫下台灣羽壇新頁,李洋激動倒地,振臂吶喊。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金。(圖/路透)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摘金。(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年前轉隊、換搭檔,李洋過程中承受許多流言蜚語,「這就是賭人生啊!」如今與王齊麟在奧運闖驚奇,他在昨天賽後就告訴身旁的夥伴,「最感謝的就是他,他最辛苦。」

李洋18年在亞運與前搭檔李哲輝奪下銅牌,年底轉戰土地銀行,與國中同學王齊麟開始「合拍」,他坦言,因為當初轉隊辛苦了一點,承受許多聲音,「只要一打不好,很快就會有人說『你們這組合也沒多好』。」

被質疑換搭檔,李洋說,聽到最多人講「配王齊麟有比較好嗎?」「你怎麼知道可以配得更好?」他笑回:「沒有人可以確定啊!對我來說就是賭人生、賭搭檔。」

當初決定合作,兩人目標一致,希望能夠拚進東奧,不過能夠挺進決賽,是意想不到的收穫,李洋感性說道:「這一路走來,最感謝就是我的搭檔,還有教練(陳宏麟)。」

兩人攜手闖進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戰,驚奇之旅奪下金牌,李洋挺過最艱辛的時候,打破外界質疑聲浪,奪金的那一刻,倒地振臂吶喊,告訴全世界,他做到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