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落跑選手曝流浪過程 「睡廢車、有人請吃飯」想留日工作養家

▲▼東奧20歲烏干達舉重選手塞奇特列科(Julius Ssekitoleko)。(圖/翻攝自推特/@MwesigyeWalter)

▲東奧20歲烏干達舉重選手塞奇特列科(Julius Ssekitoleko)。(圖/翻攝自推特/ @MwesigyeWalter)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東奧20歲烏干達舉重選手塞奇特列科(Julius Ssekitoleko)日前從飯店逃離,目前被找回後,已經搭機返國。他接受日媒獨家專訪時提到,「我想如果能留在日本工作的話,就能夠養家了。」

塞奇特列科接受《日本新聞網》(JNN)獨家訪問時提到,他雖然代表烏干達舉重代表隊出賽,但落跑被找回後,也被取消了參賽資格,「被告知不能參加奧運的時候很失落,我想如果能在日本工作的話,就能夠養家了。」

塞奇特列科提到他逃往名古屋時,也有受到日本人的幫助,「我有躲在廢棄的車子裡睡覺,我以為我了名古屋就會有人來幫我,有一天我對著路上碰到的男性說『我很餓』,他就請我回家吃飯。」

據了解,塞奇特列科作為烏干達舉重項目的替補選手,6月隨團飛抵日本,但5日遭國際舉重總會告知沒有參賽資格,烏干達奧委會更安排他在20日直接返回烏干達,讓他不管護照是否在身上,隨即計畫了一場逃跑計畫。

烏干達刑事調查局發言人特懷恩(Charles twine)在記者會表示,「在完全知道他沒有參賽資格的情況下讓他出國,這恐怕屬於詐欺行為!」塞奇特列科也因涉嫌詐騙選手補貼而被警方拘留並起訴,目前正在保釋中;他本人則強調這並非事實。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SK-II熱銷「小銀瓶」夏日亮白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