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Mini LED電視前景 TCL華星:市場規模可達2千萬台

▲▼TCL華星:Mini LED電視市場規模可達2千萬台。(圖/翻攝TCL)

▲TCL看好mini LED電視市場前景。(圖/翻攝TCL)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TCL華星首席運營官(COO)趙軍30日表示,根據市調機構的預測,加上他們的判斷,Mini LED背光產品,就以電視為例,將來有機會能夠做到整個市場的5%至10%的範圍,差不多接近1千萬至2千萬台左右的規模。

根據陸媒報導,趙軍在第三屆國際顯示博覽會(UDE)上指出,Mini LED背光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了,通過Mini背光和LCD的結合賦予LCD面板更高的對比度,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大大縮小LCD和OLED在對比度上的差距,「整體上講,Mini LED的技術優勢和LCD成熟的、規模非常大的產能優勢結合在一起,應該還是有非常廣闊的市場前景。」

趙軍提到,根據市調機構的預測,加上他們的判斷,Mini LED背光產品,就以電視為例,將來有機會能夠做到整個市場的5%至10%的範圍,差不多接近1千萬至2千萬台左右的規模。

▲▼TCL華星:Mini LED電視市場規模可達2千萬台。(圖/翻攝TCL)

趙軍認為,Mini LED能否快速推廣還取決於兩個方面,一個是成本能否快速下降;另外是OLED產能釋放和性能的提升,以及成本下降,「這是一個動態變化的過程,但是我們認為Mini LED在一定的產品組合裡面,在高端產品方面,還是會佔據一個一席之地,未來的市場前景總體還是比較好的。」

TCL華星副總裁趙斌透露,華星早在2011、2012年就開始佈局Mini LED基礎技術,目前主要是給全球的合作夥伴提供Mini LED背光、模組和面板的解決方案,電競螢幕領域,華星開發了R800的電競曲面螢幕。在8K技術方面,華星在2019年推出了8K的75吋5184分區全球首款的主動型Mini LED產品,通過開發1Gate1Data面板技術解決了困擾行業20年的充電率難題,同時也實現了8K全球市佔率第一。」

趙斌還透露,華星在Mini LED直顯產品最核心的就是半導體基板即氧化物的技術投入了超過300名人員,並且在跟華南理工大學組建聯合團隊,開發基於Ln系稀土摻雜的高遷移率氧化物材料,「我們的目標還是在全球氧化物技術上做到全球第一的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