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畫面曝!19歲檔車騎士遇「死亡搖擺」 高速撞燈桿重傷亡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輛白排檔車31日凌晨1點多行經金城路3段、延和路口,因不明原因撞上中央分隔島的燈桿,車體零件碎裂噴飛,19歲騎士的安全帽脫落,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方初步研判,應為車速過快導致失控自撞;重機達人表示,騎士可能遇上了「死亡搖擺」。

▲▼騎士疑似遇上「死亡搖擺」自撞燈桿傷重不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騎士自撞燈桿傷重不治,機車倒地滑行了10公尺,零件四散。(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年紀輕輕的張姓騎士已經出社會工作,在印刷業上班,案發當時他正要去找朋友,沒想到途中發生了意外,家屬接到噩耗心痛不已。

根據行車紀錄器的畫面可見,該輛白排檔車撞上燈桿前,有一陣劇烈搖晃的情形,重機達人雷尼分析,騎士應該是遭遇「死亡搖擺」,而發生的因素有很多,像是胎壓不對、輪胎品質不良,或是行經不平整的路面、壓到異物等等,都可能導致車身失去平衡進而出現劇烈搖擺的情況。

▲▼騎士遇上死亡搖擺的瞬間,嘗試剎車想控制平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檔車開始劇烈搖擺的瞬間,騎士剎車並嘗試找回平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如果遇到「死亡搖擺」該怎麼辦?

雷尼建議,發生搖擺時不要死抓龍頭急著修正,因為車身甩動、搖晃的力量太大,人是無法控制的,只要正常握住把手不會脫手即可。雷尼還提到,遇到搖擺不可急忙剎車,剎車下去馬上摔,所以是放掉油門減速,機車晃動的幅度會越來越小並重新找回平衡。

至於詳細的事故原因,仍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騎士疑似遇上「死亡搖擺」而撞上燈桿。(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騎士疑似遇上「死亡搖擺」自撞燈桿傷重不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