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第二劑疫苗上網預約爆爭議 鄭文燦籲中央:可雙軌並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針對中央希望長者第二劑疫苗。已上網預約制,為避免長者憂慮恐慌,會向中央建議預約與通知可雙軌並行。(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為避免長者憂慮恐慌,會向中央建議預約與通知可雙軌並行。(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長者接種第二劑需上網預約制,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表示,為避免長者憂慮,或是因數位落差造成恐慌,呼籲中央可以預約、通知制雙軌並行;鄭文燦認為,地方政府在全民接種執行上很有經驗,也了解長者需求,長者應該得到最優先照顧,發送接種通知單,政府或許會忙一點,但可讓長者不用擔心。

鄭文燦30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上指出,全民接種是中央規畫,並由地方執行,第一線政府執行上很有經驗,也了解長者需求,長者應先得到最優先照顧,這是政府的責任,也是美德,為讓長者不要憂慮與恐慌,老而無憂是政府的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指出,疫苗施打是中央規劃、地方執行,希望中央能聽取地方意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指出,疫苗施打是中央規劃、地方執行,希望中央能聽取地方意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還說,新冠肺炎重症案例,多半集中在60歲以上長者,防疫科學應該要優先保護,各國都是如此,長者第一劑接種計畫,確實有非常高之接種率,多數長者不熟悉數位工具,他呼籲中央、地方可以針對預約制跟通知制,可採雙軌並行制深入研究。

鄭文燦認為,昨天看到基隆市長林右昌、高雄市長陳其邁都有類似看法,有的直接宣布採取第一劑打法。預約制在64歲以下普及,但長者幾乎都接受通知制。雙方最大差別在於主動與被動,但送接種通知單,政府部門雖然忙一點,但可讓長者不用擔心。

鄭文燦強調,地方政府都可表達意見,相信中央應該會傾聽各方意見深入討論,因為接種方式是地方執行,地方意見仍然有相當參考價值。不過也請大家多努力,長者第二劑8月24日後才開始接種。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調查局緝毒英雄「海撈1.6億」私吞毒品轉賣  法官裁定續押

►快訊/台66桃園平鎮段連環車禍!4車撞成一團 封道搶救4送醫

►桃園議會通過普發5000元 詢問電話打爆!鄭文燦:要114億沒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