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歷史頂標預估77分 補教師:「統整力+基本功」可漂亮答題

▲▼國中會考結束,考生步出考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為指考最後一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第一天考歷史。歷史補教老師吳品儀說明,今年題目不難,與去年相比「反而比較簡單」,考生只要有統整的概念,以及基本功,應該可以答題答得漂亮。她預估五標分別為頂標77、前標70,均標59、後標47、底標38。

►點我看歷史試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品儀說,今年的試題已可預見新題型。她以選擇題第1題與第14題為例,該題目主觀說明歷史人物,考生必須從題幹中認知主觀歷史人物的史學立場,但也要知道時代的主觀特色,並從題目中進行邏輯推測。

吳品儀進一步指出,選擇第16題考地理大發現與作物的交流,新課綱上路後,地理跟歷史混合題型越來越多;第20題附表格,考東南亞地區人口移動問題,問考生關於馬來西亞三個主要族群人口組成的變化;非選擇題第2題,提供表格供學生應答,也是未來趨勢。

吳品儀也說,非選第四題描述1847年史家蘭克《宗教改革時期德意志史》一書,提到史家治史之道。吳品儀認為,這是考史學方法,出自新課綱,對考生來說比較陌生,除了閱讀能力要好,也要能分析對歷史架構與史學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