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捐贈「2萬劑AZ」要來了!土耳其航空載運明07:50抵台

▲▼ 立陶宛疫苗即將來台。(圖/駐拉脫維亞代表處)

▲立陶宛疫苗即將來台。(圖/駐拉脫維亞代表處)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立陶宛捐贈我國2萬劑AZ疫苗,桃園機場公司證實,該批疫苗將由土耳其航空載送,航班編號為TK6210。根據桃機官網資訊顯示,該航班將自伊斯坦堡機場於今日下午17:50(當地時間12:50)起飛,明日上午07:50抵達桃園機場。

立陶宛政府在6月時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我國兼轄立陶宛的駐拉脫維亞代表處28日表示,疫苗已經在28日運抵立陶宛維爾紐斯機場,近期就會啟程赴台,預計在7月31日運抵台灣。據了解,將於明上午由土耳其航空運載,抵達桃園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師們一大早依序抵達填寫資料準備施打疫苗,現場秩序相當良好。(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全台民眾陸續接種疫苗。(圖/門諾醫院提供)

立陶宛捐贈我國疫苗預計於7月31日運抵台灣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立陶宛捐贈台灣AZ疫苗2萬劑,7月28日已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機場的倉儲準備啟運,預訂7月31日運抵台灣。

我國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在現場見證相關準備工作,一切安排妥當,並再次代表我國向立陶宛參與及支持此捐贈案的各界朋友表達謝忱。

歐江安指出,立陶宛是在6月22日宣布捐贈台灣疫苗,原訂9月底前將疫苗運抵我國,但在立丶台兩國相關部會及我駐處齊心合作下,各項協調安排十分順利,因此疫苗比原來的規畫提早兩個月運抵台灣。

除了政府表達感謝之意,民間部份,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日前也決定回禮感謝,贈送2貨櫃小泡芙相當於43200盒小泡芙給立陶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