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政提發動「巴黎奧運正名公投」 羅致政:不是現在的主要議題

▲▼民進黨立院黨團舉行「公平何在?地方政府亂做人情 不用預約竟可施打!」記者會 羅致政,劉世芳,鄭運鵬,黃世杰。(圖/民進黨立院黨團提供)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圖/翻攝自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曾領銜發起東奧台灣正名公投案的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明年將再發起「2024年巴黎奧運正名公投」。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30日受訪說,正名涉及到國內共識和國際支持,現在最重要的是給予台灣選手支持和鼓勵,不要讓這些議題變成這段時間的主要議題。

羅致政今天回應媒體提問時說,奧運國家隊正名的問題涉及到國內共識、國際支持等面向,這樣的共識和國際支持,在不同的時空環境是不一樣的。

羅致政表示,很高興最近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認同及支持度提升,最重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台灣選手傑出的表現,而這段時間仍是奧運賽事進行期間,選手最需要的不是這些議題的討論,而是全體國人站在他們旁邊,給予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羅致政直言,不希望這樣的議題在這段時間變成「主要議題」,全心全意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讓他們能夠為台灣爭光,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