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森林火災高風險10區曝光 6大原因5項竟跟日常有關

▲▼保七。(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保七總隊盤點全台10處森林火災高風險地區,嚴格取締非法引火行為。(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邱中岳、黃宥寧/台北報導

疫情逐漸趨緩且降為二級,也增加出遊機會!行政院蘇院長日前於中央災害防救會報針對山林防火,要求保七總隊嚴格執法。保七總隊邀集林務局及各森林警察隊快速,盤點全台10處森林火災高風險地區,並要求8個森林警察分隊要加強攔檢,嚴格取締非法引火行為。

保七總隊進一步指出,7月初在高雄旗山地區,簡姓父子為墾植竹林所引發森林火災,經警方蒐證後,已依違反森林法第53條規定移送法辦,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並配合政府向山林致敬、開放森林的政策,保護愛護我們的森林。

▼疫情降溫增加出遊,保七總隊盤點全台10處森林火災高風險區加強取締。(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保七。(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對此,保七總隊統計,從2019年至2021年間,協助林務局各林區管理處執行「森林火災勤務」在火場周遭或林道出入口執行人、車管制盤查,計37場次,派遣警力634人次;配合林務局人員共同執行全台森林火災高風險10個區域巡查,近3年共計巡查140班次,派遣警力437人次。

▼保七總隊協助林務局各林區管理處執行「森林火災勤務」。(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保七。(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經林務局分析,森林火災發生原因,包含農墾引火、營火炊煮、民俗祭祀、亂丟菸蒂、燃燒垃圾、縱火等因素。保七總隊將在清水、龍井、梨山、仁愛、信義、阿里山、玉井、旗山、美濃、恆春等10個高風險地區,配合森林護管員加強巡查守望,嚴格執法。 

下殺5.1折必搶

隨機搭訕15歲少女 吃完肉粽帶回家硬上...渣男辯:她小聲說不要

誆女同事「妳氣場不好」幫淨化 渣男帶她回家性侵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