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嘆政治使人瘋狂 林昀儒被大陸教練教過有什麼問題? 

▲▼林昀儒。(圖/體育署提供)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我國19歲「桌球天才」林昀儒於東京奧運對上中國球王樊振東,以精湛的球技跟對方激戰到第七局,雖最終以3比4惜敗無緣挺進金牌戰,但絕佳的表現獲得兩岸一致好評;不過網路上卻出現林昀儒在中國接受訓練的話題,引發議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感嘆,政治使人瘋狂,而運動員為了更好更強,所以要去「強手雲集」的地方訓練,這有什麼問題嗎?

黃暐瀚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大陸媒體報導,年初林昀儒跟鄭怡靜去年底打完世界年終賽後,就一起到中國國家隊訓練,參加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之後再轉往海南島備戰,與大陸選手,同吃同住同訓練。一時之間,林昀儒到底是台灣之光還是大陸訓練的在網路上,突然吵成一團,連林昀儒的爸爸,還得深夜發文,解釋林昀儒的桌球緣起,感謝台灣企業,感謝台灣體育署,給林昀儒的幫忙。

黃暐瀚質疑,被大陸教練教過,有什麼問題?去大陸國家隊一起同住同吃同訓練,有什麼問題?對林昀儒、鄭怡靜還有其他每一位桌球員來說,「訓練」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更強,為了更好更強,所以要去「強手雲集」的地方訓練,這有什麼問題嗎?不然王建民為什麼要去美國大聯盟,籃球員為什麼總想去美國。運動員,追求最高殿堂!淬鍊、鍛鍊,以求最好的表現。

黃暐瀚感嘆,政治,總是使人瘋狂。就像2018年當郭婞淳說,東奧正名失敗,確定東奧出賽資格不會有風險,感覺安心之後,要在PTT被辱罵283樓一樣。有問題的,從來都不是運動員,他們追求的,就是更好的表現與成績。

黃暐瀚也提到,前兩天大家都婉惜的莊智淵,13歲,就跟著媽媽去大陸哈爾濱、湖北、四川到處學球,大家知道嗎?運動,總是無法脫離政治,這確實。但運動,絕對不只有政治。不管是哪一國的運動員,只要能在場上完美表現,都值得大家跨越政治,給予喝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