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厲害靠中國訓練? 劉世芳批酸言酸語:選手都有移地訓練

▲▼林昀儒。(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桌球選手林昀儒今將挺進四強賽。(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19歲桌球「天才少年」林昀儒29日在東京奧運男子單打4強賽對戰中國球王樊振東,表現亮眼,但有網路輿論稱「林昀儒是靠著與中國國家隊一起訓練」等語,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批評該言論是「酸言酸語」,實際上,所有參加國際賽事的台灣選手都有移地訓練的計畫,不管是到任何地方、或是任何國家。

劉世芳表示,所有參加國際賽事的運動選手都有移地訓練的計畫,不管到任何地方、或是任何國家,今天林昀儒將再戰銅牌,相信全台灣都希望他在銅牌戰可以為國家再贏一面銅牌,這才是大家今天最大的期望。

劉世芳直言,至於其他在網路上面的酸言酸語,呼籲全台灣民眾要學習國家隊奧運國手,提高心理素質,在我國運動選手心理素質這麼高的狀況下,為他加油、打氣,希望他今天可以為國爭光。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也說,這些選手都是台灣的國手,既然是國手就是代表台灣,是台灣之光、台灣英雄,當然在訓練過程台灣的國訓中心扮演重要角色,可是為了讓選手們能承受國際賽的壓力,同時也知己知彼,所以在包括中國的世界各地接受挑戰和訓練,這是非常普遍的,「但這不表示是由他們(中國)來培養」。

羅致政說,這些國手這兩天將陸續登場參賽,最重要的是,要給這些選手加油,爭取奪牌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羅致政。(圖/翻攝自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批網路言論是「酸言酸語」。(圖/翻攝自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