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念琴8強止步激動跪地親吻:這舞台得來不易

▲陳念琴。(圖/體育署提供)

▲陳念琴。(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中華隊拳擊女將陳念琴30日出戰女子拳擊69公斤級8強賽事,對手是印度奪牌希望波爾格漢(Lovlina Borgohain),兩人過去交手多次,此戰最終以1比4吞敗,無緣前進4強戰。陳念琴賽後跪在舞台中央,抬頭祈禱,感謝上天給予的一切機會,「8強已經突破自己上一屆成績,贏了輸了,都要承擔過程,上帝有祂的安排。」

24歲的阿美族女將陳念琴在東奧名列大會第4種子,首輪以3比2擊敗義大利對手卡里尼(Angela Carini),成功拿下台灣拳擊在奧運暌違49年來首勝,也是女子拳擊項目歷史性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出戰印度波爾格漢,陳念琴首回合火力全開,以2比3暫時落後,第2回合對手搶下優勢,拿下5個10分,第3回合,波爾格漢延續猛攻,持續掌握主動權,最終4比1勝出。

陳念琴在比賽結束後,向對手致意,隨即跪在場中央,深切地祈禱,令人為之動容,她說:「這舞台得來不易,很感謝自己與團隊的努力,也謝謝鏡頭前和我們一起努力的大家。」

兩人交手多次,陳念琴曾在18年世界拳擊錦標賽4強擊敗對方,在奧運最高殿堂對決,她直言:「這場比賽當中,對手的成長進步非常大,每個人到奧運都是最頂尖的,到最後都是在比心理戰;既然你是最頂尖的,對方一定會做足情蒐、準備應戰,我想她確實完全發揮。」

賽後顯得激動,陳念琴坦言,難免會有情緒,「進8強是突破自己上一屆的成績,這一次進8強後,對自己期望滿高,也盡自己最大努力完成這場比賽;比賽有輸有贏,贏了、輸了都要承擔過程與責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