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文件曝!打完疫苗染Delta仍具傳播力 病毒量與未接種者相同

▲▼ 新冠疫苗。(圖/路透)

▲全美過去一週單日新增確診平均超過6萬1300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依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內部文件,Delta變異株讓全美各地確診數量迅速攀升,但這似乎也讓疫情更加嚴峻,與先前其他變種病毒相比,能引發更嚴重的疾病,像水痘那樣容易傳播。令人關注的是,依據尚未公開發表的數據顯示,完整接種疫苗後感染Delta者,仍具有病毒傳播能力,且身上攜帶的病毒量與未接種者差不多。

綜合華盛頓郵報、CNN報導,該份文件說明,Delta變異株具高傳染力,傳播速度比伊波拉病毒或一般普通感冒更快,猶如全新的病毒,如今疫苗接種是與其對抗的最佳防禦方式。

依據尚未發表的數據及相關外部研究,接種過疫苗後感染Delta病毒者,身上的病毒載量與未接種疫苗的人差不多;換句話說,無論有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都一樣容易散播病毒。

聯邦衛生官員表示,CDC之所以會更新戴口罩規則,也就是建議住在變異病毒傳播率高地區的完全接種者,在室內應該要戴上口罩,相關數據占有極大影響力。

全美過去一週單日新增確診平均超過6萬1300例,這遠比6月下旬平均單日確診1萬1299例的數量高出許多,且截至28日,幾乎全美各州的確診數都比上周還要多。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28日坦言,對於先前出現的變種病毒,即便已接種疫苗者出現罕見突破性感染,仍未有把病毒傳播給其他人的能力,但依據過去數周疫調數據,就算打過新冠疫苗,確診Delta變異株的患者能夠把病毒傳給其他人。

►美防疫政策迴轉! CDC:打完疫苗熱區室內仍應戴口罩
►日本緊急事態準備擴大 東奧再增27例「含3選手」!連2天創新高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首破萬! IOC忙撇情:疫情加劇與東奧無關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