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手臂獻國產疫苗「陳時中建議的」 消弭民眾疑慮、力挺生技產業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產的高端疫苗已列入接種選項之一,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在臉書上表態,「我已經完成疫苗意願登記,並且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總統表示,將選擇另一個國產疫苗聯亞。國家最高領導人雙雙宣示力挺國產疫苗。

但對照時間軸,此一建議,竟早在今年3月22日時,由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所提出的。當時陳時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甫接踵完AZ疫苗,盼藉消弭國人對於疫苗的疑慮;而被問到國產疫苗時,陳時中喊話,希望國產疫苗研發成功後,能由總統蔡英文帶頭施打,會非常有意義。

在陳時中喊話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副總統都會遵照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配合對整體防疫工作有正面助益的措施,「一旦國產疫苗研發成功,總統及副總統當然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疫苗」,讓國人及國際對Made In Taiwan的疫苗能安心、有信心。

但在過程中,外界對國產疫苗的質疑甚至抹黑不斷,又增添了外界的疑慮。為此,總統府也不斷的透過新聞稿方式聲明,表達蔡英文與賴清德願意帶頭接種國產疫苗的計劃,讓全世界的人對台灣MIT的國產疫苗更有信心,「我們的計畫是沒有改變的」。

而就在7月25日,國產的高端疫苗列入預約平台的選項之一,對國內生技業來說是一振奮的消息。27日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蔡總統已上網完成意願登記,等候預約通知以進行後續接種。賴副總統則選擇施打聯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