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快看看你有沒有!全國這2縣市將普發現金拼紓困

▲新台幣,台幣,現金,鈔票,銅板,金錢,錢。(圖/pixabay)

▲受到疫情衝擊,全國有2縣市首長,喊出對全縣市民普發現金,以振興經濟的政策。(圖/示意圖/pixabay)

記者林冠吟/整理報導

國內自5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進入三級警戒,各行各業也因此受到衝擊,餐飲業全面停止內用,觀光業更是全面停擺,生計因此受到影響的民眾更不在少數。為讓民眾所受到的衝擊減小,除行政院實施紓困措施外,各縣市也陸續有首長加碼普發現金,希望幫民眾度過難關,《ETtoday新聞雲》為您整理各縣市普發現金情況。

確定普發現金澎湖縣、金門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尚在評估中桃園市、高雄市


基隆市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台北市: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新北市: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桃園市市議會通過提議每人普發5000元現金。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對此回應,尊重議員的意見表達,若每人普發5000元,以桃園市227萬人口計畫,經費至少需要114億元,「目前並無足夠財源」支撐

●不過針對紓困方案,鄭文燦指出,原則上會按照中央的計畫來執行,但地方可能會加碼,針對失業的勞工或者是無薪假的員工的部分,來幫助弱勢家庭來度過難關。

新竹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新竹市: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苗栗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台中市: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南投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彰化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雲林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嘉義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嘉義市: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台南市: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高雄市市議會擬提議每人5000或1萬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尊重議會提議,但地方會根據中央紓困振興方案,擬定以「救急、救窮」原則來加碼。

屏東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宜蘭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花蓮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台東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澎湖縣每人普發1000元

金門縣每人普發5000元,待再次降級後再視情況發3000元消費券

●縣長楊鎮浯指出,將普發每位縣民現金5千元紓困金,待預算送縣議會審議通過,即可發放,同時加碼將在疫情再次降級後,視情況發給每位縣民消費券3千元來振興金門經濟。

連江縣:目前無普發現金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