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實彈射訓「少1顆」 2個月後在中尉的「特殊行李」找到了

▲▼李登輝奉安禮拜,憲兵鳴放3葬槍。(圖/軍聞社)

▲憲兵中尉參加實彈射擊時,子彈意外彈跳到防彈背心而不自知,差點吃上官司。(資料照與本案無關/軍聞社)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歐姓憲兵中尉日前要搭飛機前往新單位報到時,被查獲防彈背心內藏1顆0.45口徑的子彈,當場驚動航警和憲兵單位,歐姓中尉被懷疑偷撿子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調查,這顆子彈應該是先前歐姓中尉參加過實彈射擊訓練清槍時,意外彈跳進背心裡,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歐姓中尉原隸屬憲兵第九中隊,部隊在3月10日曾於澎湖烏崁靶場實施「45手槍25公尺鑑定射擊」、「T91步槍25公尺歸零射擊」、「T75班用機槍25公尺歸零射擊」等各項射訊,結束後由輔導長清點紀錄短少1顆45手槍彈殼。

歐姓中尉完成射訊後,將隨身防彈背心收好,帶去花蓮憲兵地5中隊整訓,5月2日,他從台北搭機前往澎湖馬公時,托運行李經過光機,被發現防彈背心內藏有子彈,航警懷疑是他從部隊內偷撿來的,將他移送法辦,歐姓中尉辯稱可能是為了故障排除清槍時,彈掉到他的背心裡,檢察官調查相關時彈射擊紀錄及報告,認為歐姓中尉說詞可信,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兒子上學遲到被撞送醫 母挨告「沒跟在身邊」害騎士受傷

遭惡搞「觀落陰專家」 作家告維基爭「被遺忘權」結果出爐

醫美豐額「閉眼看閃電睜眼一片黑」 妙齡女左眼失明告名醫過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