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行政院擬推5倍券 民進黨8立委呼籲「直接發不要拿現金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趨緩,行政院初步規畫發放「振興5倍券」,民進黨派系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余天、吳琪銘、莊競程、黃秀芳、陳歐珀、陳秀寳、蔡適應等8人30日再次發布聯合聲明呼籲,今年疫情衝擊社會的程度遠高於去年,因此振興方式應更體察民意,呼籲振興券要升級,以不拿現金換振興券為目標發放,且去年針對不同產業發放的各種類券,今年應延續且擴大。

▲▼民進黨派系「正國會」立委陳亭妃、吳琪銘、陳秀寳、蔡適應、黃秀芳、陳歐珀召開「補強紓困安全網系列記者會之五:挺展演、撐藝文、顧台灣」線上記者會。(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派系「正國會」8立委聯合聲明,推政院五倍券直接發,民眾不必拿現金換振興券。(資料照,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聯合聲明指出,他們聽到許多關於振興券發放方式的基層意見,在今年疫情影響之下,已讓許多民眾增加經濟負擔,因此振興券應與去年的三倍券區隔,讓民眾不用「以現金換振興券」,而是以最簡單方便的方式直接領取紙本或數位振興券,同時減少群聚與接觸的風險。

聯合聲明稱,振興券之外,去年7至8月陸續推出藝fun券、農遊券、動滋券、客庄旅遊券、安心旅遊國旅補助五大種類,頗受好評,分別帶動藝文展演、農漁畜產、運動產業、客庄發展、旅遊旅宿等不同產業別,因此,今年應延續發放且擴大振興,在去年的基礎上增加「總金額」與「得券人數」,讓更多民眾加入共同振興的行列、讓各產業鏈受惠人數更多,以達到最好的振興效果。

聯合聲明補充,振興券的發放,需多方考量,呼籲在「領券最方便,民眾好消費,店家好處理」3原則之下,發放振興券與各種類券,促進、振興經濟的同時,不造成國人任何負擔,也降低發券、領券過程中群聚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