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逝世周年 管碧玲籲正視「李登輝總統紀念館組織法」立法

▲南投縣長林明溱痛批立委管碧玲抹黑南投疫苗使用率,是「民進黨養的狗」。(圖/資料照片,記者李毓康攝,南投縣政府提供)

▲立委管碧玲。(圖/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滿1周年,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今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追思致意,此外,李登輝基金會29日公布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擬落腳台北市徐州路的台大舊法學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她已提出設立國立李登輝總統紀念館的提案,希望行政院、立法院認真看待,若國史館有意接手,也應該要有積極行動了。

管碧玲去年12月提出「國立李登輝總統紀念館組織法」草案,明定由文化部辦理李登輝總統紀念事業, 並推動相關研究、蒐集、典藏、展覽及文化推廣,特設國立李登輝總統紀念館,以彰顯李登輝擔任總統時期,帶領國家民主轉型與政權和平轉移的歷程,目前該草案已交付司法及法制、教育及文化兩委員會審查。

管碧玲表示,30日是李登輝總統逝世周年,很高興看到蔡英文對設立國家級紀念圖書館的事情,有了正面支持的回應聲明,不管未來地點是不是就在台大法學院,有一個國家級的紀念圖書館或紀念館,至少已經是總統公開表達支持的方向了。

管碧玲呼籲,她已提出「國立李登輝總統紀念館組織法」草案,「接下來的修法與籌備工作,立法院和行政院應該要認真看待,準備接手了吧!哪怕國史館有意接手,也應該要有積極的行動了!」

▲▼「呼籲政府推動設立國家級李登輝紀念圖書館」記者會 李安妮。(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登輝之女李安妮昨宣布「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擬落腳台大舊法學院。(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