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住民生父登記不正確 戶籍遇困難里港戶政事務所助一臂

▲里港戶政事所協助「小雯」入籍成為真正台灣人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里港戶政事所協助「小雯」入籍成為真正台灣人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新住民阿玉(化名)結婚來台取得戶籍,並向移民署申請在大陸所生的女兒小雯(化名)來台定居,女兒合法居留期滿後經移民署核准定居,但定居證上小雯的生父姓名登載不正確,屏東縣里港戶政事務所主動協助阿玉向法院聲請否認之訴後順利辦理初設戶籍登記,讓她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里港戶政事務所體恤阿玉不了解法規,無法向法院提出正確的訴訟事由或誤為聲請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之訴,會延誤時效,由王秘書就阿玉提供的資料代為書寫訴狀,並陪同阿玉至屏東地方法院送件,今年5月底阿玉就傳來好消息,已經順利完成女兒小雯的初設戶籍登記,阿玉經由通訊軟體十分感謝里港戶政事務所的幫忙與協助。

屏東縣政府表示,否認婚生子女之訴與確認親子關係之訴,雖然都是確認子女與父親的親子關係存在與否,但在戶籍登記上,要推翻被推定為婚生子女身分,僅得提起否認之訴才可更正生父姓名,為避免阿玉不熟悉法令規定,里港戶政事務所秉持同理心,為民服務理念,讓單純的戶籍登記案件多了點政府機關暖心的溫度。

►Her今天賣 「雅頓經典淡香水」4種香氣任選兩瓶,原價1500元、特價899元每瓶450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