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引爆「Delta傳播鏈」 2000人與確診者看表演:全挨著坐

▲湖南張家界《魅力湘西》大型歌舞秀。(圖/CFP)

▲湖南張家界《魅力湘西》大型歌舞秀。(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受南京關聯疫情影響,近日大陸湖南省通報多起本土染疫者,其中以張家界為中心的傳播鏈條,儼然成為Delta變異毒株入侵後的「中轉站」。疫調結果顯示,由於他省確診者曾在張家界,與2000人一同觀賞「魅力湘西」表演,大家沒有間隔,全都「挨著坐」,判斷是此輪疫情從張家界擴散往其他5省7地的主因。

中國大陸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於20日,通報發生多起本土確診病例,後被證實與Delta變異毒株有關後,大陸廣東、遼寧、安徽等省市,陸續通報與南京關聯的本土染疫者。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南京市關聯疫情,在張家界造成擴散。(圖/CFP)

隨後,經疫調發現,3名26日遼寧省大連市通報,與南京疫情關聯的新冠核酸呈陽性者,與27日大連市通報的另一名染疫者有關聯,4人活動軌跡有交集,均於22日,到湖南省張家界市旅遊,與其他2000人,一同觀賞「魅力湘西」表演。

魅力湘西官方客服熱線工作人員表示,當晚大概有2000多名觀眾,座位沒有間隔,「都是挨著坐」,進劇場時要求大家配戴口罩,但沒辦法保證全程配戴。

此後,江蘇淮安、北京市、四川成都等多度報告的感染者,其疫調情況均發現與張家界市有關。

淮安發布表示,7月22日,江蘇淮安洪澤區某企業組織67名員工到湖南張家界旅遊,於7月27日返回洪澤,最後有4人新冠核酸檢測成果為陽姓;成都市政府28日晚也通報,27日21時至28日18時,成都新增5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染疫者曾去張家界旅遊,與遼寧大連的確診患者有行程交叉。

接著,連續有湖南省常德市、湖南長沙寧鄉市,以及29日北京和張家界當地,通報的3例本土確診者,均曾前往張家界等地旅遊,或與上述疫情關聯。張家界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已發布通告,經評估,7月22日晚第一場(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觀眾屬於高風險人群,請立即向當地社區(村)或疾控機構報告,配合落實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防控措施。

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張家界已關閉人員聚集的密閉場所,和所有景區景點;據官方通報,截至目前統計數據,在張家界還有754個旅行團,共1.19萬人。29日下午起,當地政府已逐個勸返旅行人員,組織專用巴士。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