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止步16強!「一日球迷怒了」洗版埃及對手IG 網全搖頭

▲▼莊智淵、阿薩爾。(圖/路透)

▲阿薩爾(左)、莊智淵(右)。(合成圖/路透)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40歲的桌球男將莊智淵27日在男單16強戰中,對決埃及選手阿薩爾(Omar Assar),最終以3比4落敗,止步16強。比賽結束後,部分一日球迷因為阿薩爾在賽中比出「讚」,因此就到對方IG下留言刷「讚」諷刺、謾罵,就有網友無奈表示,「真的各種一日球迷秀下限」、「如果是刻意的話真的好沒素質」。

有網友在Dcard上,以「這次奧運台灣網民造成的各種事件」為題發文,提到很多人說這次奧運看出了中國網友的素質,但其實「我們網民素質真的也很差」。以楊勇緯來說,就有不少網友把疑似是女友(或閨蜜)的女網友罵到關版;再來還有郭婞淳的「教練擁抱事件」、莊智淵的「埃及選手比讚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惡意刷留言。(圖/翻攝自Dcard)

原PO直言,台灣的「鍵盤手」真的很丟臉,種種行為只會讓外國人覺得台灣輸不起或沒有運動家精神,選手在為國爭光,結果鍵盤手們卻敲敲打打讓台灣丟臉,「台灣選手背後真的不缺你們這種人!」

事實上,「刷讚」一事已經吵了很久,在桌球男單16強戰中,埃及選手阿薩爾雖然沒進球但卻豎起大拇指,此舉讓兩派網友引爆戰火,一派覺得阿薩爾是真心比讚鼓勵莊智淵,另一派則覺得是故意挑釁莊智淵,結果後者就在事後湧入阿薩爾的IG刷留言、刷讚。

▲▼             。(圖/翻攝自Dcard)

▲▼惡意洗版的舉動讓不少網友看傻眼。(圖/翻攝自Dcard)

▲▼             。(圖/翻攝自Dcard)

這樣的舉動讓許多網友看傻眼,因此紛紛表示「不要讓自己成為被他國恥笑的對象啊」、「真的,台灣最不缺的就是酸民」、「當一個高素質觀眾就從尊重每一位選手開始」、「根本五十步笑百步」、「平常只會笑中國、韓國網友玻璃心又素質低,結果原來半斤八兩呢」。

針對比讚事件,也有網友發文表示,很多人覺得中東地區的人比讚就是辱罵,因此堅信埃及選手阿薩爾比讚是負面的意思;但是他貼出照片,指中東人比讚的照片真的很多,對比較年輕、接受國際化的中東人來說,比讚似乎沒有負面含意,所以「讚」代表什麼還是要考慮到時空背景等狀況,希望大家不要惡意揣測,只要好好替台灣加油就好。

▼也有一派網友認為這些留言是真的在鼓勵阿薩爾,而非惡意洗版。(圖/翻攝自Dcard)

▲▼             。(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