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示警:緬甸疫情告急 兩週內半數人口恐染疫

▲▼緬甸仰光,身穿全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圖/路透社)

▲緬甸仰光,身穿全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政變後局勢動盪,英國今天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警告,緬甸5400萬人口中,有一半可能在未來兩週內感染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

法新社報導,英國為因應緬甸疫情「危急」而召開這次會議,據英方說法,自軍人2月奪權控制緬甸後,當地疫情「迅速惡化」。

英國敦促安理會應確保緬甸境內會遵守第2565號決議。這項決議要求衝突區停火,好讓COVID-19疫苗能安全配送。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說:「我們應考慮如何執行決議,這非常重要。」

貧窮的緬甸自軍方掌權後陷入動盪,很多醫護人員出面抗議政變,許多醫院的能力都無法因應病例激增。

聯合國估計,目前緬甸醫護設施只有約4成還能運作,而且軍政府部隊至少對醫護人員和設施發動260次攻擊,拘留至少67名醫護人員。

由民主派人士組成的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發言人拉拉索(Susanna Hla Hla Soe)說:「新一波COVID-19疫情如野火燎原般散播至全國。不幸的是,由於緬甸軍方把COVID-19當成對抗人民的武器,還有更多人將失去性命。」

緬甸國營媒體本週曾報導,軍政府當局正在尋求「友好國家」協助對抗病毒。

緬甸昨天通報新增約5000起COVID-19病例,遠比5月初的單日約50例高出許多,但分析家說,真實數據可能不只如此。

根據軍政府,緬甸迄今約175萬人已施打過疫苗,上週有一批中國捐贈的國藥集團(Sinopharm)疫苗送達,但會優先用於中緬邊界居民。

中國也提供超過1萬劑疫苗給緬甸靠中國邊境一個叛軍團體,試圖遏止染疫緬甸人湧入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