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變聰明還有4大好處!營養師揭「3種魚」重金屬含量低

肉,鮭魚,食物,魚(圖/達志/示意圖)

▲小時候總是聽長輩這樣說,這種說法到底有沒有根據?(示意圖/達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多吃魚才會變聰明」小時候總是聽長輩這樣說,這種說法到底有沒有根據?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魚肉的脂肪中含有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也就是DHA和EPA,它們是構成腦部神經細胞的重要成分、可幫助腦部發育」,吃魚除了會變聰明外,還有4大好處,包括「增強保護力」、「恢復體力」、「修補傷口」、「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

▲「12種魚」熱量排行榜。(圖/營養師高敏敏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高敏敏列出「12種魚」熱量排行榜。(圖/高敏敏提供)

高敏敏在粉絲專頁也列出「12種魚」的熱量排行榜,她表示,魚肉的纖維結構比較短,所以比其它肉類容易咀嚼吞咽、更容易消化吸收供人體使用,不論是深海魚或淡水魚都有豐富的營養,可以輪流均衡攝取,食藥署也曾建議,吃魚的份量可以依照年齡做調整,像是1-3歲每週2份、4-6歲每週3份、孕婦每週7-9份,一份約等於三根手指併攏的大小及厚度。

高敏敏也提醒,吃的時候要注意「鯊魚」、「旗魚」、「鮪魚、及「油魚」等份量,孕婦及育齡婦女每週不宜超過1~2份,而6歲以下兒童每月不宜超過1份,建議可以選擇小型的魚種,像是「鯖魚」、「秋刀魚」、「鱸魚」這3種魚重金屬殘留量相對較低,因為通常魚內臟組織所累積之重金屬也較瘦肉組織高,建議去除內臟再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