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下展現友誼」 蔡英文:台灣青年充滿運動家的風範

▲▼李洋,王齊麟的麟洋配闖進東奧四強             。(圖/體育署提供)

▲李洋、王齊麟的麟洋配闖進東奧四強 。(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我國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29日在東京奧運8強賽,擊敗遠藤大由/渡邊勇大,渡邊勇大輸球後給王齊麟和李洋一個大拇指,還獻上「你們要贏」的祝福,王齊麟看到渡邊勇大流淚也上前擁抱,雙方互動讓不少網友直呼感動。總統蔡英文大讚,「場上全力以赴,場下展現友誼,這是奧運的精神,也是運動家的風範。」

蔡英文29日在臉書表示,今天台灣選手參與的賽事,場場扣人心弦,有最頂尖的桌球對決,有高張力的射箭對抗,也有划船賽事中,黃義婷選手挑戰自我,刷新個人奧運成績的感動時刻。

蔡英文指出,也對選手流露出的真摯情感,留下難忘的印象,今天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獲勝那一刻,落敗的地主隊選手渡邊勇大豎起大拇指,比了一個大大的「讚」,齊麟看到渡邊勇大賽後流下淚水,也給了一個擁抱。

▲▼中華射箭男團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圖/體育署提供)

▲魏均珩(左)、湯智鈞(右)在射箭個人賽32強相遇,上演台灣內戰,湯智鈞以10比9擊敗學長魏均珩闖進16強。(圖/體育署提供)

蔡英文提到,擁抱的畫面,也出現在射箭男子個人淘汰賽,魏均珩和湯智鈞的「台灣對決」,僵持到加射階段,湯智鈞以一計10分箭,一分之差驚險勝出,賽後兩位選手互相擁抱,魏均珩給了晉級的湯智鈞滿滿的祝福。

蔡英文提及,相信大家都有感覺,收看奧運轉播的同時,往往不是帶著焦慮、懊惱或憤怒的心情,在為比數緊張之外,很多時候,也能夠感受到,台灣選手臨場的自信、鬥志、和韌性,「我們知道選手們是如何享受比賽,我們也知道,代表台灣的這批優異青年,是充滿了運動家的風範」。

▲▼  中華東奧射箭女團,雷千瑩、譚雅婷、林佳恩          。(圖/體育署提供)

▲林佳恩32強面對愛沙尼亞的帕納特,最後一回合連射3支10分箭,以7比3勝出,闖進16強。(圖/體育署提供)

蔡英文還說,每位選手,都是台灣的驕傲,要恭喜今天晉級的射箭好手林佳恩、拳擊好手黃筱雯,更要把掌聲獻給拚盡全力的羽球好手王子維、射箭好手鄧宇成、射擊好手楊昆弼,以及游泳好手王冠閎,另外,女子25公尺手槍資格賽和高爾夫男子組賽事仍在進行中,吳佳穎、田家榛、潘政琮都加油!繼續衝刺排名!

最後,蔡英文提醒,明天從早到晚,還有一連串關鍵賽事,奧運期間,關心比賽,也別忘了依然要注意防疫,避免群聚,並且適時動一動、讓眼睛休息。

▼ 面對上屆奧運銅牌、丹麥的安賽龍,王子維相當拚命,最後仍以0比2吞敗,無緣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羽球,王子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