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突襲「教父級殺手」美鷹會大哥王鑫別墅 25特警拿MK18逮閨蜜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一大隊29日執行極機密的掃黑任務,清晨兵分多路分赴台北市、新北市各地區掃盪素有天道盟軍火庫之稱,向來被台灣道上兄弟公認最剽悍凶狠的天道盟美鷹會大哥王鑫(67歲)、及王鑫身邊極少數獲取王鑫信任的女密友「林小姐」也一併遭特警攻堅逮捕落網。

▲▼刑事局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刑事局29日大動作出動25名除暴特勤隊員,罕見絕密行動逮捕素有天道盟軍火庫、殺手級教父之稱的天道盟美鷹會大哥王鑫到案。(圖/記者吳杰澄攝)

由於美鷹會行事風格強悍且火力龐大,刑事局罕見動員超過25名「除暴特勤隊」特警,手持Daniel Defense MK18戰鬥步槍兵分多路攻堅、中午順利在新北市新店山區別墅逮捕天道盟美鷹會大哥王鑫、林女等人,其他幹員分赴台北、新北市區行動陸續收網,預計將逮捕美鷹會及涉案成員共6人,截至29日傍晚搜索逮捕行動仍在持續中。

據傳,刑事局偵一大隊這此絕密行動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全案朝組織犯罪方向偵辦,據瞭解檢警認為有美國華青幫背景的王鑫擁有美國護照,警方早在1996年2月四海幫幫主「大寶」陳永和、大哥藺磊洽在台北市復興北路該幫開設的「海珍寶餐廳」用餐遭蒙面殺手連開8槍射殺,王鑫被懷疑是幕後策畫的主嫌,可惜檢警苦無證據,該案震驚社會卻懸宕迄今尚未偵破。

之後美鷹會還涉及2007年萬華崛江町大哥「瓜子」蔡岱延出席廟會活動遭槍殺、另外包含竹聯幫寶和會成員邵柏傑、2013年立法院華山大樓旁李世仁大腿遭槍擊致殘案件;立法院槍擊案包含涉案槍手及幕後主嫌雖經檢警逮捕,但都因熟稔法律程序獲判無罪,罕見出現台灣司法史上「有人被開槍、槍手主謀判無罪」的離譜狀況。

據瞭解、刑事局專案小組經過長期監控,認為天道盟美鷹會大哥王鑫以專業斷點設計、龐大的律師團資源,及黑幫金主幕後支持,屢屢策畫震驚社會的開槍傷人案件。但因王鑫長年持有美國護照、且本身無前科犯罪紀錄,加上近年王鑫行蹤飄忽不定,經常赴大陸、美國返台期間也多在旅館投宿,警方能順利掌握他行蹤逮人殊為不易。

檢警懷疑包含2018年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前廢土公會理事長王國振遭槍手連開6槍、槍手聘請律師到案、2020年館長陳枝和在林口健身房外遭開槍,槍手劉丞浩也以相同模式投案脫罪,上述案件手法都和天道盟美鷹會指派槍手開槍犯案模式如出一轍,檢警據此逮捕王鑫及其女性密友「林小姐」及該幫成員共6人到案。

【相關新聞】

快訊/王定宇許淑華批環南市場「7變3」 自治會長林勝東強硬回擊

獨/警官男優請辭!不只拍1片最愛「女師調教」 遭海撈比對瓦解

快訊/北市失蹤居檢者「李泰穎」找到了 警方急戒護送檢疫所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