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互動頻率增加 陸國防部:切香腸只會切到自己的手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CFP)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會推動涉台立法,美軍運輸機降落台灣等議題,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挑釁行徑,不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嚴重後果由美方承擔,「玩火者必自焚,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只會切到自己的手。」

▲大陸央視罕見直播解放軍05式兩棲甲車海上演訓。(圖/翻攝政知見官方微信號)

▲解放軍近日不斷釋出奪島演練海訓畫面。(圖/翻攝政知見官方微信號)

吳謙指出,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言行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對於美國國會近期通過「涉台法案」,呼籲政府維持足以恫嚇中國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能力等,以及美國國務院官員呼籲理念相近的盟友支持台灣,甚至是美軍機短暫停留松山機場等議題,吳謙強調,「玩火者必自焚,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只會切到自己的手。」

吳謙表示,「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挾洋自重、引狼入室,倚美謀獨只會把台灣帶向死路,只會禍害台灣民眾,也害了民進黨自己。」

吳謙還指,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