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連180天零確診破功!南京「低級錯誤」害Delta恐怖擴散

▲▼北京疫情,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北京時隔180天,再次出現本土病例。(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由南京本土疫情引發的傳播鏈,目前已經燒到到大陸首都北京!2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公布,28日0時至29日12時,新增2例京外疫情關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湖南張家界返京人員。據悉,這是北京時隔180天,再次出現本土病例。

確診病例1現住昌平區回龍觀龍躍苑二區,為昌平區生命科學園某保險集團員工,20日前往湖南張家界等地旅遊,25日返京,26日出現發熱等症狀,28日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已對上述確診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確診病例2為病例1的妻子,為海淀區雙清路某技術公司員工,20日與確診病例1和女兒前往湖南張家界等地旅遊,25日返京,28日陪同確診病例1前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作為陪同就診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29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在7月28日下午,已有消息稱,北京市昌平區回龍觀龍躍苑二區出現涉疫情人員,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對此,龐星火表示,目前,各相關區和部門已經採取密接追蹤、封閉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相關流行病學調查、基因測序及管控工作正有序展開。初步判斷上述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654人,已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其他密接人員正在進一步核實中。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南京疫情已經蔓延大陸多省市。(圖/CFP)

南京疫情自7月20日在祿口國際機場爆發後,當地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73例,疫情向外擴散到多省,包括江蘇、安徽、廣東、四川、遼寧、湖南等都分都出現了感染者。其中,有不同省份的確診者被查出,都前往湖南張家界觀看大型演出,更加速疫情傳播。

據《健康時報》指出,南京目前的本土感染者主要都是祿口機場清潔、客艙清潔人員、地勤人員等工作人員及關聯病例,這次之所以出了這麼大的問題,原因在於沒有將負責境外和境內的清潔人員區分開,「無論是機場還是外包公司,都逃脫不了責任」。據《央視新聞》報導,江蘇省委日前已暫停東部機場集團董事長馮軍的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