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42歲男子打AZ後12個小時死亡 黃偉哲:有待專家會議判斷

▲台南市議員許至椿議會質詢表示,打疫苗副作用是大家擔心的,日前台南市一位42歲青壯年男子,打AZ疫苗才經過12個小時不幸死亡,家屬特別跟他陳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許至椿議會質詢表示,打疫苗副作用是大家擔心的,日前台南市一位42歲青壯年男子,打AZ疫苗才經過12個小時不幸死亡,家屬特別跟他陳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許至椿議會總質詢表示,打疫苗副作用是大家擔心的,日前台南市一位42歲青壯年男子,打AZ疫苗才經過12個小時不幸死亡,家屬特別跟他陳情,究竟是否跟疫苗有關仍需靜待解剖,黃偉哲市長表示,一定要等專家會議來判斷,才得得知是否與疫苗有關。

議員許至椿總質詢指出,奧運國手精湛表現,激起國人體育魂,優秀選手獎牌擺滿屋,但他們未來出路誰關心?他建議黃偉哲市長規畫基地,成為培育優秀選手的選手村,由政府積極找大企業回饋贊助,突破體育制度的障礙和瓶頸,讓退休的運動員回鄉貢獻自己體育專才,不要再讓流浪教練悲歌響起。

許至椿說,最近大家最高興的事,就是守在電視前面看東澳比賽,看到柔道好手楊勇緯奪銀成為男神,羅嘉翎拿銅成為新國民女友,更看到郭婞淳為中華民國摘下第一面金牌的感動,還有桌球戰將莊智淵一個人武林的不捨,再再讓國人熱淚盈眶。

但榮光過後,選手的未來有多少人關切,有好多優秀選手戰績彪炳,家裡面擺滿各式獎盃和獎牌,但想成為一名專業教練卻難如登天,因為名額有限,也因為政府不重視,他建議成立選手村培訓基地,號召優秀好手回鄉,為永續培育各項體育人才貢獻心力,不要讓他們成為流浪教練,更要請政府出面邀集大企業贊助,才能真正讓優秀選手終身都有保障。黃偉哲市長答說,他很希望能盡棉薄之力,讓傑出人才回鄉為台南培養優秀人才。

談到疫苗之亂,許至椿現場播放立法院324號提案買疫苗影片,讓大家清楚知道,為何疫情發生台灣沒有疫苗,影片清楚聽到國民黨團立委高喊救台灣要疫苗,國民黨團39人全體贊成買疫苗,但執政的民進黨團立委62人全反對買疫苗,原來害死台灣的不是病毒,而是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至椿更批評說,前副總統呂秀蓮跟總統府、陳時中聯絡,有國外團體要協助買疫苗,民進黨政府卻無人理會呂前副總統,疫苗靠美國日本捐贈,身為中華民國國民不痛心嗎?還有多少人沒打到第一劑,郭台銘、台積電、慈濟有作為有方法買到疫苗,超前部署的民進黨政府呢?國內明明莫德納疫苗不足,唐鳳1922居然還放到官網上去登記,結果大家一面倒要打莫德納,陳時中才冷冷告訴大家打不到,既然如此為何要放上登記預約,這樣人民觀感非常不好!
許至椿表示,打疫苗副作用是大家擔心的,日前台南市一位42歲青壯年男性, 打AZ才經過12個小時不幸死亡,家屬特別跟他陳情,究竟是否跟疫苗有關仍需靜待解剖。黃偉哲市長說,因為疫苗是緊急授權在很短時間研發出來,有一定的風險性,一定要等專家會議來判斷,就是因為這樣藥廠才跟政府簽約,藥廠才能免責。

「冰晶涼感透氣水洗床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