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美國「打台灣牌當棋子」 劉結一:隨時變棄子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南寧報導

相隔6年,大陸2021年兩岸關系研討會今(29日)在廣西南寧開幕,這也是中共百年黨慶後首次舉行的大型兩岸學術交流活動,邀請台海百名知名專家學者,研討會聚焦「兩岸關係道路與選擇」為主題。對此,大陸國台辦劉結一致辭時,猛烈批評台獨分裂勢力,只是把台灣民眾推入險境,將會帶來災難。他強調,台獨是絕路,外部勢力打台灣牌只是當棋子,「棋子隨時可以變為棄子。」

大陸方面有現場出席嘉賓有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藍天立、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台灣方面有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等專家學者在開幕會上致。

本次活動由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辦,邀請台海百名知名專家學者,研討會將主要以「兩岸關係道路與選擇」主題,大方向討論「兩岸關係危機與轉機」、「融合發展機遇與挑戰」兩個議題,邀請兩岸百位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兩岸關系下一步該怎麽走。

▲▼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台灣方面有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 ,2021兩岸關係研討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強調,台獨是絕路。(圖/記者任以芳)

談到兩岸關係發展,劉結一依然明確指出,「台獨是絕路!」並且指出四點聲明。第一,「‌‌認清歷史發展大勢,積極推動民族復興與祖國統一進程。」‌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無論台海形勢如何風雲變幻,‌‌解決台灣問題的時和勢‌‌始終在主張國家統一的力量這一邊;‌‌主導權、‌‌主動權始終掌握在祖國大陸這一邊。‌‌

第二,「認清台獨本質與危害,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統一是福,台獨是禍,民進黨當局圖謀台獨分裂,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極力挾洋自重,泛動反中民粹、打壓統派力量,破壞兩岸交流合作,製造兩岸對立對抗,日益把台灣推向險境。

他們為了政治私利,企圖把台灣民眾裹挾到台獨邪路,‌‌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只會給島內‌‌帶來深重的災難,‌‌台獨是絕路,‌‌台獨勢力‌‌與中華民族為敵,‌‌對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完全是徒勞的,‌‌必將遭到歷史審判‌‌和人民懲罰,‌‌

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台獨分裂勢力膽敢鋌而走險,‌‌必將遭到迎頭痛擊。‌‌他的挑釁‌‌越是猖狂,就越會加速其覆滅。」

▲▼ 2021兩岸關係研討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 2021兩岸關係研討會邀請台海百位專家線上、線下參與。(圖/記者任以芳攝)

第三,「認清外部勢力干涉的環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幻想侵犯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更不會有好下場。外部勢力打台灣牌,他們絕不會做賠本買賣,「棋子隨時可以變為棄子。」台獨勢力與外部勢力相互勾連,妄圖依靠他們撐腰,出賣民族利益圖謀分裂祖國,同樣不會有好下場。

第四,劉結一表示,「認清廣闊機遇和前景,攜手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紮實推進兩岸同胞交流合作,持續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率先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不斷完善,保障台胞福祉和逐步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通過兩岸交流融合發展,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深刻認識到「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則是強調,中國大陸的崛起‌‌成為不爭的事實,‌‌台灣‌‌到底要選擇‌‌參與其中,‌‌隨著大陸的發展‌‌水漲‌‌唇膏‌‌還是‌‌寧可成為局外人‌‌與缺席者。甚至甘為西方強權,制衡中國的工具,‌‌爭鬥耗損,棋子‌‌終會成為棄子,兩岸要走向和平‌‌或戰爭,‌‌已面臨關鍵時刻的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