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自家後院挖出「250萬克拉」藍寶石...估值28億元

(圖/翻攝BBC)

▲挖井意外發現一塊巨大的「星彩藍寶石簇」。(圖/翻攝自BBC)

圖文/CTWANT

斯里蘭卡當局表示,在一名寶石商家中後院發現了世界上最大星光藍寶石簇(starsapphire cluster),該塊石頭重約250萬克拉、510公斤,預估在國際市場上價值高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

根據《BBC》報導,住在「寶石之都」拉特納普勒地區(Ratnapura area)一名第3代寶石商賈瑪禾(Gamage)透露,工人前來他家後院掘井時,發現這顆巨大的星光藍寶石簇,但基於安全考量,他並未透露他的全名及住處。

賈瑪禾將此事告訴當局後,花了1年多的時間清理石頭上的泥土和其他雜質,才能對其進行分析和認證,賈瑪禾透露在清洗過程中,有一些寶石從石頭上掉下來,經確認為高品質的星光藍寶石。

這塊石頭重約250萬克拉、510公斤,被命名為「藍寶石奇緣」(Serendipity Sapphire),專家表示,這塊石頭在國際市場上估計價值高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寶石學家羅伊沙(GaminiZoysa)得知後也相當震驚,表示「我從沒見過這麼大的標本,可能是在4億年前形成的」。

不過有專家認為,雖然這塊石頭的克拉數高,但裡面的寶石不一定都是高品質,目前還待分析和認證。斯里蘭卡國家寶石和珠寶管理局主席韋拉辛格(Thilak Weerasinghe)也指出,「這是一種特殊的星光藍寶石標本,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標本。考慮到它的大小和價值,我們認為它會引起私人收藏家或博物館的興趣。」

延伸閱讀
Lulu認愛洗衣店金孫!鬆口:認識半年多 吳宗憲第一反應曝光
新冠患者求見命危雙親 懊悔痛哭「是我帶回病毒,害了全家!」
台中西屯衛生所驚傳遺失2瓶AZ疫苗 警方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