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大腳怪是真的!抱小孩渡河畫面曝光  FBI首公佈40年檔案

圖文/CTWANT

大腳怪真實存在?大腳怪(Bigfoot)是北美傳說中未知的靈長類生物,關於牠的存在眾說紛紜,近日在美國密西根州就有網友宣稱,親戚在卡斯河(Cass River)目睹傳說中的大腳怪過河的畫面,甚至有民眾表示,他擁有大腳怪的頭顱,並拍影片為證,就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公布了關於大腳怪的22頁檔案,引發熱議。

美國網友划皮艇時目擊大腳怪,他趕緊將畫面拍下,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圖/翻攝自Rocky Mountain Sasquatch Organization Youtube)

▲美國網友划皮艇時目擊大腳怪,他趕緊將畫面拍下,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圖/翻攝自Rocky Mountain Sasquatch Organization YouTube)

據《太陽報》報導,密西根州一名網友艾迪(Eddie V)7月初,與他的表兄至卡斯河划皮艇,意外發現遠處出現一個神祕身影,外型看起像猿人,全身佈滿棕色毛髮,由於他們從未見過這種生物,趕緊拿出手機拍攝,雖然僅短短5秒鐘,卻在網路引發熱議。

不少人認為,這就是傳說中的「大腳怪」(Bigfoot),當時牠正在渡河,手中還抱著物品,似乎是抱著孩子渡河,但也有人認為那是大腳怪叼著一隻鹿。對此,洛磯山脈大腳怪組織的研究員凱爾(Kyle Shaw)坦言,這段畫面令人難以置信,由於攝影品質相當差,因此很難透過影片判斷影中的生物就是大腳怪;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生物確實在河中移動,划水時產生波紋,也在水面上出現倒影,顯示該段影片並非造假。

70公分頭顱冰封半世紀竟有雙食道。(圖/Peter Caine Dog Training Youtube)

▲70公分頭顱冰封半世紀竟有雙食道。(圖/Peter Caine Dog Training YouTube)

美國的大腳怪目擊通報並不少見,在過去50年裡就累計1萬多件,大腳怪又稱大腳或北美野人,是一種傳說中未知的靈長類生物,牠們棲息在偏遠的叢林中,範圍主要是在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與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等地區。好幾世紀以來,不斷有人發誓曾親眼目睹大腳怪的身影。

像是2017年,就有美國一名訓狗師肯恩(Peter Caine)在YouTube貼出影片,表示他爸爸1953年射死一隻大腳怪,將牠的頭顱切下之後冰凍起來,這顆重達約54公斤的頭顱長達70公分,比人類的頭顱大了好幾倍。肯恩表示,因為頭顱被冷凍在冰箱中,因此65年來保存完整,影片中可見大腳怪整顆頭長滿粗捲毛髮,宛如魚眼般的大眼睛旁有著濃密睫毛,大嘴則像微笑般裂開,露出整齊的白色牙齒,甚至還有雙食道。

FBI公布大腳怪長達22頁的檔案照。(圖/翻攝自OPB Youtube)

▲FBI公布大腳怪長達22頁的檔案照。(圖/翻攝自OPB YouTube)

對於肯恩的說法,有網友認為是造假,要他將頭顱拿去做鑑定,若說要找「專業」的來驗證,據《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報導,1976年,美國聯邦調查局,在大腳怪資訊中心與展示館總監拜恩(Peter Byrne)的要求下,曾檢測連了15根毛髮的奇怪皮膚樣本。

報導稱,FBI通常不會公開這類文件,直到相關人物死亡,如今公布這份長達22頁的報告的原因有兩種可能,就是大腳怪已經死亡;再來牠是真的。據FBI表示,聯邦調查局實驗室主要是為了執法機構進行刑事調查,但由於當時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明星報》等報導,都宣稱大腳怪可能存在,因此他們還是著手進行鑑定。

幾個月後,FBI表示,該毛髮出於一種鹿科動物,「通過這些檢查得出結論,這些毛髮的起源是鹿類動物」。雖然這是一個令大腳怪失望的答案,但仍不算是結案,有人認為這種生物或牠們的近親,在全世界都有蹤跡,例如喜馬拉雅山的雪人、中國大陸神農架的野人等。

延伸閱讀
搜奇/神祕生物「雪人」存在嗎?  學者有答案竟和北極熊有關
潛水和魚群自拍「頭髮被珊瑚纏死」!女星差點喪命 親曝驚險過程
出國爭光遇鬼壓床!跆拳女戰神「身體變V字」中邪詭笑 回神痛輸比賽爆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