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鎮棒球場維護差 黃敬平:車亂停花圃+公園草木枯...

▲平鎮棒球場完工年餘,卻疏於維護。(圖/黃敬平服務處提供)

▲黃敬平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研議,改善疏於維護的平鎮棒球場。(圖/黃敬平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棒球場完工年餘,未見相關單位維護管理,引發民眾不滿,向市議員黃敬平提出陳情。為此黃敬平邀集體育局、教育局、交通局、區公所、平鎮分局、平鎮高中會勘研議改善。黃敬平說,平鎮棒球場由體育局興建,預計完工後移交給平鎮高中做管理,但移交前的空窗期權責劃分不清,疏於維護,連綠帶土壤都已硬化。

▲平鎮棒球場完工年餘,卻疏於維護。(圖/黃敬平服務處提供)

▲車輛未依規定停放。(圖/黃敬平服務處提供)

黃敬平議員28日指出,目前平鎮棒球場處在半開放的狀態,雖未排除人車進入,卻也造成環境管理不易、車輛不依規定停放、體育局設立的入口伸縮門、圍籬甚至尚未申請雜項執照,髒亂等問題層出不窮,容易形成治安及環境髒亂隱憂。

▲平鎮棒球場完工年餘,卻疏於維護。(圖/黃敬平服務處提供)

而棒球場旁德育公園已經由區公所維護管理,但民眾反映公園內缺乏水源,造成許多植物枯死,區公所應加強澆灌。體育局指出,入口伸縮拉門及圍籬正向建管處申請執照中,而人行道鋪面也會協助修復後交由區公所接管。

區公所表示,車輛違規停放人行道及花圃將儘快設立牌面警示,做為警方執法告發之依循,而公園內草木易枯死的問題將請委外廠商加強澆灌,以及汰換耐旱植物改善。

據指出,砸下1億6千萬元重新打造的桃園平鎮棒球場,在2020年5月完工,期間遇到疫情及使用執照核發等各方問題,而出現未見相關專責單位維護管理情形。

▲「健忘救星」Apple AirTag才822元!鑰匙、錢包都掛一顆 從此不怕搞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