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交友圈39確診!桃園啟動「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籲:配合採檢

▲▼桃園市政府0728防疫記者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28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沈繼昌、戴若涵/桃園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本土個案,其中桃園有3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指出,新增的3名個案均與「特殊交友圈」相關,將啟動桃園市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

鄭文燦指出,桃園3例本土案例(案15716、案15717、案15724),年齡為30多歲至40多歲,都在特殊交友圈的衍伸範圍中,許多看似沒有關聯的個案,其實都有關聯,針對社交活動者的關懷、照顧都是必要的,要擴大關懷照顧,即日起將啟動桃園市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政府0728防疫記者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王文彥進一步解釋,過去3天桃園市累計確診個案為12人,其中11位都是社交活躍者,因此桃園市決定啟動關懷3點計畫,其一,當社交活躍者有染疫風險,可以自行購買居家篩檢試劑,或到13區衛生局諮詢篩檢,若篩檢結果為陰性,又合乎施打類別的話,市府將協助施打疫苗。

其二,若自行居家快篩結果為陽姓,可洽0800-033355協助轉介PCR採檢,其三,市府衛生所、醫院將主動撥打電話給予關懷支持,請社交活躍者配合安排採檢。

鄭文燦重申,確診個案是病人,市府將會給他最大的照顧,病人會得到祝福的,希望這些病人、可能潛在的確診者不會成為黑數,並獲得良好的照顧。

▲▼桃園市政府0728防疫記者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