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奪金還要忙滅火 前運動員:要踐踏體育到什麼地步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確定奪下金牌後,「舉重女神」郭婞淳一走出比賽場地,立刻被衝上台的教練林敬能一把抱起,她則露出一個讓人疑惑的表情。除當事人外,沒人知道她當下是反感、是嚇到,還是純粹覺得「我沒破紀錄有啥好高興」,總之,她發文了,分享與教練的交情相當好。沒想到,仍有人持續依此做文章。

▲▼郭婞淳。(圖/翻攝自IG/kuohsingchun_official)

▲「舉重女神」郭婞淳。(圖/翻攝自IG/kuohsingchun_official)

前運動員(現為藝人與球評)的哈孝遠認為,每個人都可以看圖說故事,也相信有人曾有類似經驗感到不舒服,提出質疑很合理。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清楚選手與教練間的革命情感,加上當事人都已發文解釋,如果還有人堅持己見地帶風向,哈孝遠就認為相當不可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孝遠。(圖/哈孝遠提供)

▲哈孝遠為郭婞淳的教練抱不平。(圖/資料照)

選手出賽,也是驗收幕後教練的時刻,奪牌,教練的喜悅肯定也不低於選手。運動員出身的哈孝遠能夠理解教練的心情,不捨奪下金牌後卻被蒙上污點的教練,「難道要抹煞奧運金牌教練的努力?到底要踐踏體育到什麼地步?當初大家說國家不重視運動員,現在大家連金牌教練的辛酸與辛苦也不重視。」

當一日體育迷沒有不好,也沒有不對,願意守在轉播畫面前加油的人,是每位選手最大的後盾,但是若不尊重與重視代表台灣出戰的團隊,一切都成了空談。哈孝遠無奈地說,一名教練陪伴選手十多年終於奪下奧運金牌,可是奪牌當天,在網路上卻看到許多人質疑他在騷擾自己親如女兒的選手。

▲▼體育主播卓君澤。(圖/翻攝臉書)

▲體育主播卓君澤在臉書上呼籲。(圖/翻攝臉書)

體育主播卓君澤同樣有感地表示:「在拿下金牌完成舉重生涯金滿貫的這天,郭婞淳應該要抱著金牌開心入睡,而不是為澄清不正確訊息而特別發文。」她在臉書說道,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可以的話,奧運後也延續這股熱情,把喜歡的運動追蹤起來,但也不忘呼籲「希望網友們,不要再看圖觀落陰」。

▲▼卓君澤             。(圖/翻攝自Instagram/lindsey_chocho)

▲體育主播卓君澤。(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